真菌性角膜溃疡严重性.后果性

2008-04-02 00:00:00 来源:

  问题:
  我母亲58岁在南昌检查是真菌性角膜溃疡.医生用那他霉素滴眼液已经用了10天,不见好转.后果会怎样?请问有什么好的方法?
  答复1:
  后果比较严重的,甚至会出现影响视力的情况。一般情况下应该进行局部的治疗,效果是非常好的。分以下一种情况:一、当患眼分泌物比较多试,可用无刺激性的冲洗剂进行冲洗,如3%的硼酸水或者是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。冲洗是应该避免算上角膜上皮,误使冲洗液流入健眼。二、充分滴用有效的抗生素眼液和眼药膏。急性阶段,应该每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点一次.1.格兰阳性菌所致者,可使用5000-10000U/ml青霉素,15%的磺胺醋酰钠,0.1%利福平,杆菌肽,0.5%氯霉素等眼液,频发滴眼。2.格兰阴性菌所致者,应该用氨基糖苷类或者喹诺酮类药物,如0.3%庆大霉素,0.3%妥布霉素,0.3%环丙沙星,0.3%氧氟沙星眼药水或眼药膏。3.在特殊情况下,可以使用合成抗生素滴眼液,4.慢性葡萄球菌性结膜炎,对杆菌肽和红霉素反应良好的,可以适当的应用收敛剂,如0.25%硫酸锌眼液。

3333
3334
更多>